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光催化反应器介绍

         光催化反应器按光源的照射方式可分为非聚集式反应器和聚集式反应器!非聚集式反应器可使用电光 源,也可使用太阳光源,光源大多垂直反应面进行照射!该反应器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缺点是用电光源的反应器运行费用过高,而用太阳光的反应器则反应速率较慢!聚集式反应器以太 阳光作为光源,一般使用抛物槽或抛物面收集器来聚集太阳光并辐射在能透过紫外光的中心管上。

光催化反应器进行水处理时拥有以下优势:
  ● 拥有很强的处理能力,不仅可降解绝大多数有机物,而且可稳定有毒重金属。
  ● 一种**的水处理技术,纳米光催化剂拥有高稳定性、耐光腐蚀、无毒的特点。
● 反应条件温和,对pH、温度等没有特殊的要求。
  ● 处理负荷没有限制,既可处理高浓度的废水,也可处理微污染的水源水。
  ● 可望利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光作为辐射源,是一种节能技术,处理成本低。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