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全自动氮吹仪的工作原理及清洗维护

全自动氮吹仪的工作原理
  加快蒸发有两个方法:加强它周围的空气流动和它的温度。氮气还是一种不活泼的气体,全自动氮吹仪也能起到隔绝氧气的作用,防止氧化。全自动氮吹仪就是通过这些原理达到了浓缩的目的。它将氮气快速、连续、可控地吹到加热样品表面,实现大量样品的快速浓缩。

全自动氮吹仪可以用以下方式进行清洗维护
  1、加热介质:好使用蒸馏水和去离子水,这将防止在水浴壁上产生水垢。注意不要使用有机溶剂作加热介质。
  2、除藻剂:不加热时,在水浴的水中加以除藻剂,可防止生物污染。不应使用酸性除藻剂,并应确保所用除藻剂不会影响所要处理的样品。
  3、换水:水浴中的水建议一周一换,长不超过一月。
  4、酸性环境:当接触或暴露于酸性材料、蒸汽或样品后,应当立刻清洗,用适度的碳酸氢钠溶液或其它相似溶液中和,再用清水冲洗。长时间接触酸性物质,将会损坏仪器。如必须长时间接触酸性物质,则应采取保护措施。
  5、针头:每次使用完针后都应清洗,尽量减少针的污染。可使用有机溶剂冲洗、高压**和索氏提取等技术。
  6、浸没:浴底耐水但不防水。绝不能将水浴浸泡在任何液体中,或放置在可能发生浸泡的地方。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无菌均质器、低温恒温循环器、高精度恒温槽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电话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