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环保十二五计划即将出台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1日表示,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有望近期出台。该规划将重点在土壤治理、空气质量、水质量等方面有所突破。环保部将联合多个部门,努力实现中国环境宏观战略研究中提出的战略目标。即到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控制,环境**得到有效保障;到2030年,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控制,环境质量**改善;到2050年,环境质量要与民众日益提高的物质生活水平相适应,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适应。
      “十二五”期间,相关监管部门将继续推动重点污染物减排,稳步推进税收制度“绿色化”。中国环境宏观战略研究提出,未来要完善环境公共财政体系,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完善环境经济政策,**推进生产、流通、分配、消费领域的环境保护;建立稳定的环境保护投入机制,努力提高环保资金使用效率;加强环境系统管理,建立综合协调管理体制;加强环境法制建设;加强环境科技支撑等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