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超声波提取机应用

超声波提取机应用
一 超声学
      超声学是声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或组成部分。它以研究超声在各种物质中产生、传播、接收及与物质的相互作用、产生的各种效应和应用为主要内容。声波属于机械波,是机械振动在弹性媒质中的传播。现代声学已涵盖了从10-4—1014Hz的频率范围,相当于从大约3小时振动一次的次声到波长短于固体中原子间距的分子热振动,即跨越了1018 量级的宽广频段。这也意味着,现在,人们已经掌握了几乎任意频率声波产生与测量研究的近代技术。
      从频率范围而言,超声是指频率高于可听声频率范围的声。根据对人耳的统计规律,在声学中,规定可听声的频率上限为2×104Hz。因而概括地说,超声是频率高于20KHz.的声波。若再具体一点说,超声频段中,频率高于108 Hz的超声称为特超声。特别是其中108 —1012 Hz频段,因与电磁波谱中的微波频段相对应,故又称为微波超声。
      超声波提取机从功率范围而言,连续波超声一般在毫瓦—几十千瓦范围。脉冲波超声可扩充为几分之一毫瓦—几兆瓦。相应地,从声强角度看,聚焦连续波超声在液体中,因受空化的限制,上限约可达几十千瓦每平方厘米;而聚焦脉冲超声在焦斑中心,甚至可达几十兆瓦每平方厘米。显见,超声学包含了从线性学到非线性声学大跨度动态范围丰富的研究内容。
      超声波提取机再从传播媒质而言,超声在气体、液体、固体、固熔体等物质中,均能有效地传播。而在这些媒质中,不同频率、功率、强度的超声波,都具有其独特的传播特性的传播性及效应,因而也有其相应的研究内容及广泛的应用。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还有超声波细胞破碎仪、超声波萃取仪、无菌均质器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