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分子杂交仪的基本原理与操作步骤

    分子杂交仪其基本原理就是应用核酸分子的变性和复性的性质,使来源不同的DNA(或RNA)片段,按碱基互补关系形成杂交双链分子(heteroduplex)。杂交双链可以在DNA与DNA链之间,也可在RNA与DNA链之间形成。
    核酸分子杂交是基因诊断的*基本的方法之一。它的基本原理是:互补的DNA单链能够在一定条件下结合成双链,即能够进行杂交。这种结合是特异的,即严格按照碱基互补的原则进行,它不仅能在DNA和DNA之间进行,也能在DNA和RNA之间进行。因此,当用一段已知基因的核酸序列作出探针,与变性后的单链基因组DNA接触时,如果两者的碱基完全配对,它们即互补地结合成双链,从而表明被测基因组DNA中含有已知的基因序列。由此可见,进行基因检测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必需的特异的DNA探针;二是必需的基因组DNA。当两者都变性呈单链状态时,就能进行分子杂交。
操作步骤
    1.接通电源打开开关,进行参数设定。参数设定,接通电源→按“选择”键到相应的参数行→按“设定”键,该行**位开始闪烁,进入修改状态→按“置数”键,数字0~9循环到达所需的数字后按“移位”键到下一位数字修改*后修改完后,按“设定”键确认。按“选择”键可选择修改其他数据或回到正常显示状态。
    2.达到所设定的温度后按“运行”键试运行30min。
    3.按“停止”键然后将所要杂交的东西放到仪器内按“运行”键开始运行。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无菌均质器、低温恒温循环器、紫外交联仪等。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2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