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无菌均质器**说明

      无菌均质器又叫拍击式均质器,是从固体样本中提取**的过程变得非常简单,只需将样本和稀释液加入到无菌的样本袋中,然后将样本袋放入拍击式均质器中即可完成样本的 处理。有效地分离被包含在固体样本内部和表面的微生物均一样本,确保无菌袋中混合全部的样本。处理后的样本溶液可以直接进行取样和分析,没有样本的变化和 交叉污染的危险。
      无菌均质器的应用领域:食品微生物分析;动物组织、生物样本、化妆品的均质处理;肉、鱼、蔬菜、水果、饼干等.
      有专门的塑料袋,都是一次性的!有时偷懒不用均质器就用空白带(**后的)将样本装起来用木槌敲打,然后人工拍击!
  培养基一次使用不完下次一定要**后再用,倒平皿时要使用酒精灯将瓶口**后再倾倒!!
  培养基再用时还要**的啊,不能一次**后永远使用吧!我们都是每次用前都**的。
  无菌室里是无菌的,不会污染瓶口,再说无菌操作是在无菌状态下完成的,在无菌操作台里或酒精灯火焰周围,基本不会污染;只要是残留在瓶外的都不能再用,要全部扔掉。个人看法啊:)
  每做一个样本都要灭次菌,通常我用75%酒精,通过做空白发现**不稳定,有时还行有时有一个两个的。
  还有,倒平板时总是把瓶口污染,如果这次用不完,等下次再用时,水浴融化后,很容易染菌,大家都是怎么倒平板的,如果瓶口残留咋办?我打算这次用移液管吸培养基。

沪公网安备 31011802002799号